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同志莅临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校调研指导工作(2)

发布时间: 2020-11-23 | 浏览次数: 907


11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莅临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校调研和指导工作,基础教育合作办主任王飞军、江西师大附小书记甘党根、校长钟事金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首先,周利生副校长一行到江西师大附小二部南昌市贤士学校调研。贤士学校是由江西师大附小副校长、江西省特级教师杨祖德担任执行校长,江西师大附小负责全面的教育教学管理。杨祖德校长从办学基本情况、办学愿景及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几方面作详细汇报。王飞军主任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背景、合作机制,强调高等师范院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使命是为社会服务,要在大学的引领下,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附小党支部书记甘党根和附小校长钟事金表示要坚守初心、不忘教育的本质。

在听取办学工作汇报后,周利生副校长对附小二部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理顺机制,克服现有办学空间的不足,通过学校内涵建设、质量建设、特色活动等方式形成优势,加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随后,周利生副校长一行到江西师范大学附属雷式小学调研。该校于201691日正式开学,由江西师大附小校长、江西省特级教师钟事金担任执行校长。学校致力于办成一所纯绿色、具有全人格五商教育体系的名校。周利生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雷式小学的三味书屋食堂、百草园食堂、学生成长中心、多功能室、室内操场、学生宿舍等,学校极具特色的空间设施,各处都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建设理念。在先锋楼会议室,钟事金校长从学校情况、办学思路、办学成绩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王飞军主任表示基础教育合作办将充分整合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梳理各校的办学成果,组织合作校申报基础教育成果奖项。

周利生副校长对雷式小学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同该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同时建议大家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创新,努力奋斗,坚持学校办学特色,为学校、社会、师大基础教育增光添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