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附属湾里实验小学、幼儿园:夏浅胜春 神兽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5-22 | 浏览次数: 826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疫情阻挡不了花开,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国内疫情防控出现了持续稳定向好的趋势,为学生全面复学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518日,江西师范大学附属湾里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的学生和幼儿们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校园。沉寂多时的校园再次“重启”,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的校园生活吧。

   师大湾里附小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和“线上课堂”后,复课,在杜鹃飘香中娉婷而来。这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重逢,师大湾里附小全体教职工努力着、付出着,只为书声琅琅、只为学子平安。

   晨光微露,师大湾里附小的值班行政、点位教师、安保人员已等候在校门口,严守多层关卡,为校园安全构筑起第一道屏障。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Ljib4So7yuWiaL0UwMP0CMOCGJq9Gh5B8cBicIfKTtAPXKibltqVNoIySWERgXfKBDvPDeEuqrOlzfg8athnWRqmv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进校:一米,最温暖的距离

 


八点不到,湾里小学的学生们陆续来校,错峰上学。热传感成像设备体温检测、标识指引分流,进校过程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返校的第一眼,满满的温暖与关怀。


指导:领导关怀




▲湾里区教科体局督导室高名祠主任

来校指导该校复学第一天的工作

 

早读:又闻书声琅琅


回到干净整洁的教室,曾经的同学依然那么熟悉可爱,曾经的老师依旧尽职尽责,教室里又响起书声琅琅,这一刻,我们等待太久了。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南昌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通过视频为大家讲解抗疫知识,引导孩子们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那些感动的瞬间。结合疫情,基于学校的生态教育理念,肖刚校长给大家带来开学第一课《关爱自然,做生态人》。

 

 

肖刚校长带大家了解新冠状病毒及世界重大流行性病毒

呼吁学子们保护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平共生

 

▲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成长

 


   ▲学生家长在湾里区疾控中心工作,开学第一天家长走进一(1)班,

给孩子们讲解防疫知识,普及卫生常识。


 

▲学生家长走进二(3)班和同学们共同学习防疫知识

 

   校长肖刚、副校长郭莉、校助梁党波深入各班,查看班级防疫部署,与老师、同学们共同见证复课第一天的喜悦。


升旗:久违的升国旗,奏国歌



沉寂已久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升国旗,奏国歌”,梁真老师为复课致辞,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开学第一课和升旗仪式,让学生们再次感受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体会到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

 

课间:休息不聚集

课间,学生们有序排队上洗手间,洗手,快去快回不结伴。 各个地点均有老师尽职守护,提醒孩子不串班,不扎堆,勤洗手。

 

午餐:细致检查,定点就餐


一上午课程结束了。午检,分发餐盒,学生们定点排排坐开始就餐。

 

班会:《英雄—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生活即教育,这次疫情就是最好的教材,师大湾里附小开展了以《英雄——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为主题的班会课。

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也许我们不能成为伟大的英雄,但我们却可以追随着英雄的脚步,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个尽责、敬业的人。以心目中的英雄为最闪亮的坐标,努力学习,多读好书,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放学:太阳西垂放学归

太阳西垂,同学们课毕放学归,教师指引学生保持间距,有序放学。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Ljib4So7yuWiaL0UwMP0CMOCGJq9Gh5B8cBicIfKTtAPXKibltqVNoIySWERgXfKBDvPDeEuqrOlzfg8athnWRqmv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消杀:全面彻底清洁教室

等到孩子们离校后,各班教师先用84消毒液对本班桌椅板凳、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半小时后再清水擦拭干净。每天为孩子提供整齐、洁净的上课环境。

 

师大湾里幼儿园


终于结束了这个漫长而又特殊的假期,师大湾里幼儿园的宝贝们回到校园啦,宝贝们都在做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晨间入园


终于可以去幼儿园啦,背上我的小书包,早早地跟着爸爸妈妈来幼儿园。大家都带好了口罩,站在黄色条纹线里耐心等待入园晨检。来到班级,老师给小朋友们进行二次晨检。


回到熟悉的教室

进入班级的第一件事先给小手喷一喷再给小手洗个澡。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新型冠状病毒学会如何戴口罩。老师们给我们上课,告诉我们病毒的名字跟传染方式,告诉我们如何预防病毒感染。


做遵守规则的好宝宝

老师告诉小朋友在这个特殊时期排队洗手、喝水、如厕都要保持距离哟,看!大家都是遵守规则的好宝贝

 

可口餐点来啦



早餐,上午茶点,可口的午餐,学习玩乐的同时,补充体力很重要哦


 

吃早餐了,今天吃牛奶和肉包,我的最爱

吃水果啦,幼儿园的水果又好吃又新鲜

 

吃饭了,幼儿园的饭菜就是香

吃完了还想吃,看我光盘行动

 

户外活动



抵抗病毒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以外,还有锻炼出强壮的身体也很重要哦!强健的体魄是成长的根本,户外活动少不了。

 

午休时刻


老师们会在睡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并且定时每隔15分钟进行全面的安全巡查,随时了解、把握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

 

有序离园



孩子们在幼儿园一天的快乐生活结束啦老师们将宝贝安全的交到家长手中,家长朋友们站在门口有序排队等待,为大朋友们的积极配合点赞。

 

消毒工作

   等到孩子们离园后各班老师和保育员会用84配比液对本班活动室、午睡室及物体表面地面、玩具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每天都为孩子们提供整齐、洁净的幼儿园环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夏浅胜春,新的继续

让我们不负时光,逆风生长

点燃信念之火,守护家国之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