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附属雷式小学: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5-18 | 浏览次数: 350

  

   经过严谨周密的筹备,多次的复学演练,师大雷小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第一天。  

   人间最美芳菲季,正是少年读书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518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附属雷式小学1-4年级学子如期返校。历经了“超长待机”的寒假,阔别数月的老师与学生在校园重聚。

   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背后饱含了全校师生家长的殷切期盼,倾注了全体雷小人的丹心碧血。

 

疫情防护,严格把控


   早上7:30,雷小全体教师、安保人员已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学校为孩子们返校复学精心做好了各种准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蕴藏着贴心的守护。负责晨检的教师时刻提醒孩子们戴好口罩,排队时注意间隔,并为每一个进校的师生双手喷消毒免洗手液、测量体温。

 

班级升旗,爱国教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着熟悉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让人心潮澎湃。

 

校长寄语,殷殷期盼

 


安全教育,常记心间 

 各班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让学生学会如何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和如何正确七步洗手法,紧接着各班进行了实操演练。同时对学生们进行抗疫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班主任老师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落实每一项在校防疫细则。复学第一课注定令人难忘,这堂来之不易的第一课,也一定意义非凡。

 

 本次返校复学第一课,同学们即学习了专业的防疫知识,能够做到科学防控,又感受了华夏儿女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中国精神。雷娃们虽然还是少年儿童,但是发光的眼眸中流露出来的却是“坚毅”与“奋起”。五月的雷小校园美美与共,力量满满!

 

有安全的间距,

有温暖的守护。

在最美的春光里,

重现书声琅琅,

春风十里,

不如校园有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