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8 | 浏览次数: 226

  春风掀开了一年的篇章,带走了冬天的严寒,唤醒了整装待发的萌芽,染绿了整个神州大地。然而今年的开春似乎显得与众不同,因为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恶魔在全国蔓延,疯狂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进入3月,疫情形势向好,但并未结束。

  在上级部门统一组织领导下,基础教育合作办、合作校各级干部、教师发扬担当精神,将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当做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抓细抓实。

   合作校的老师孩子们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在这特殊时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待春暖花开 你笑靥如花!

江西师大附属雷式小学

科普片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师大附属雷式小学全体师生与广大家长在上级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学生科普防疫知识,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习篇

在这全国上下团结一心,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这早发现、早隔离。尽量不出门的强有力预防措施情况下,师大各合作校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开展一些特殊的作业


     病毒也阻挡不了努力学习的脚步,210日,雷小的学生们如约共赴江西省赣教云平台在线课堂学习,开启了特殊的学习之旅。


    虽然停课,雷娃学习没有停,老师们的工作也没有停。精心备课,线上答疑解惑,批改作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9OxPQbibW3InTWH6UbIg1zJeIbD5BMib3PefBe1dJWjjIr3EWuMA0HdEyaGx1jrk9aiaNokQweWffnu5elibX5ibm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许多的家长在忧心忡忡自己孩子怎样能够学好网上课程的时候,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钟事金校长承担了一节六年级语文和两节五年级语文的录课工作。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正是许许多多的小力量,共同搭建起爱的桥梁。在这样的日子里,师大附属雷式小学全体教师,通过读书,一起为爱发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师大附属雷式小学的老师们利用线上各种方式进行教研,自我提升。


运动篇

师大附属雷式小学经过特别策划,为家长们推荐几个在家也能玩的亲子游戏,以便安抚躁动不安的小神兽们。

科学锻炼也少不了!


问候篇

为了便于孩子在家学习,解决孩子们手上没有教材、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的问题。218日,师大附属雷式小学的全体行政人员冒着春寒,经过重重检测回到校园。把仓库里一摞摞的新教材搬出来,一份份整好,写下一封封温暖的问候信,再一份份打包,托付给辛勤的快递员,畅想着到达雷娃们手中的情景……


江西师大附属湾里实验小学


面对此次疫情,师大湾里附小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文件要求,牢记教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基于疫情之下教学时空的转换,努力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教育教学工作。

为爱发“声”,唱响《希望》


疫情期间,我们全民迎战,举国出征的勇士们,依然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坚信胜利就在前方,是因为祖国和她的勇士们给了我们希望,他们值得被歌颂,值得被铭记。师大湾里附小音乐教师黄慧用心歌唱,为爱发声,用歌声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线上升旗,歌唱祖国


    这一刻,我们比任何的时间都渴望面向国旗,大声歌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因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了!


一腔热血,家国情怀

让学生从那些心系家国天下的抗疫逆行者身上,感受始终把祖国和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爱国精神。引导学生向英雄学习,从小立鸿鹄之志,长大报效祖国。

      

认识病毒,珍爱生命

    为了引导孩子们深入认识当下蔓延的病毒,对防疫抗疫有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孩子对自然、对科学的好奇心,让孩子敬畏自然,珍爱生命,师大湾里附小教师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困难终会过去,奋斗的人儿,一定会挥舞胜利的旗帜,露出最美的笑容。我们都期待着,期待着欢呼、相聚的那一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更多